清心甯

wb:@清心甯_
挂了的文去那里面找

春秋 十一

姐夫x小舅子

bgm:杨乃文《我离开我自己》





爱若能堪称伟大,再难捱照样开怀。


估计是本月最后一次这么勤快了 夸我!喜欢就请您红心蓝手才是我码字的动力!


11

自从那天晚上王俊凯来王源家楼下堵他尝到甜头以后,王俊凯就赖着不走了。下班以后不论早晚一定出现在王源家门口。王源要是没回来,他就一直坐在车上等他,王源要是回来了,他就敲几下门表示他来了,然后一直站在楼梯里等他开门。

王源要是给他开门,他就进去,要是不给他开门,他就一直站在门外当巨型可怜虫。王源看着性子狠,做事雷厉风行,有极强的原则,其实内心还是软乎乎一片,每次踌躇一段时间还是给他开门了。

王源倚在门口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看着对面的大可怜:“你今年几岁了,怎么追人像高中小男生?有完没完了?”

王俊凯软硬不吃,嘟嘟嘴,只想赖在他身边。他一双好看的桃花眼弯弯:“王源学长,我好喜欢你,当我男朋友好不好?”

王俊凯一通撒娇把王源弄晕了,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王俊凯。他们之间的交流大部分属于肉体交流,是沉闷的,不曾思考未来的。两人既是同性,更是姐夫和小舅子的关系,互相之间永远撕扯着一股劲,隔着一层带雾的玻璃。在利益关系的羁绊下,谁都不敢真正卸下心防。而王清戏剧般的去世让这一切都开始慢慢转变。

王源把他拖进家,关了门。他说:“俊凯,我们这样不行。”

王俊凯的手撑在玄关的墙壁上,他眼神凄楚可怜,带着些许落寞:“如果你要股份,我愿意都给你。虽然我知道现在它对你来说早已经没有当年的作用。你还想要什么?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,都可以。”

王源被他圈在怀里,他声音发涩,不敢看他的眼睛,低着头:“我什么都不要了。”他从他的桎梏中挣脱出来,“你吃了吗?我做晚饭。”

王俊凯仍然还维持着刚刚的姿势,他心里只有一个声音:让他走吧,放过他,也放过自己。

“那我要吃蛋炒饭。”

“我发现你这人真的是有点雏鸟情结..”王源尽力想营造一种轻松的氛围,可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笑容凝固在嘴角,沉默地去了厨房。

吃饭的时候还是照惯例,坐在电视机前面开着声音,多余的话一句都不必说。电影频道在放《风中有朵雨做的云》,宋佳说:“我们都是工具。”

王俊凯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光影交织变化,好像在发表影评:“原来这就是工具的下场。”

王源眉头紧皱,他只觉得内心波涛汹涌的痛苦不知止息一般袭来。他不知道爱是什么确切的东西,他只知道他爱王俊凯。他不想让他再这样卑微地跟随着自己的步伐。他想,就这样吧,就算不能在一起,也要告诉他。王源真的受不了他这样。

他拿遥控器把电视关了,雷声雨声随着一起熄灭。他蹲在王俊凯面前:“尽管我知道现在不是时候,我也不该做这么伟大的决定,好像我以前的自私就能一笔勾销一样——”

“不管你怎么觉得,但我爱你。是想一辈子的那种,我发誓。”

王俊凯的眼睛一下睁大,他望着对面的王源,神情中写满了不可思议:“你说什么?”

王源又重复了一遍:“我爱你。”

黑夜中,他们只能看见彼此的眼睛。

王俊凯像一个第一次接吻的少年一样,他深切地吻他,好像今天就是世界末日,要在王源心里烙满他的印记。王源也热烈地回吻他,他在心里说,没有下次,没有下次。他们难舍难离。

月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勾勒着故事的结局,是一颗真心终于换到了另一颗。

王俊凯把王源抱在怀里:“第一次见你,你那么高傲,那么一尘不染,我好想吻你。”

王源被他说得脸红耳热,那对他来说实在是再普通不过的一次表演,被临时拉来装点门面,酷酷地出场,然后随意唱了首情歌,没想到会成为爱人一生的记忆。

“我一向认为自己还算有个不错的皮囊,谁知却在你这里屡屡碰壁。”王俊凯轻笑,现在的美好给过去的记忆都无意间美化了几分,说出来也没有那么苦涩了。

王源轻声说:“你再也别提了,我真的很后悔。什么骄傲和清高,它们现在不值一提。”

“好,不提。”王俊凯说,“王清死了,过去的债都算偿了吧,从今以后,好好生活。”

王源沉默了一会才接了他的话:“虽然我恨她,但我现在能理解她恨我了。归根结底,一切都是我父母的错。我妈总和我说‘不要让仇恨蒙蔽双眼’,王清死了我才明白。这个公司我也并不想要,太没意思,我报复不了任何人,却还要带着他们的意志活下去。”

他还是和王俊凯说了最不愿意开口的话:“虽然我们彼此相爱,但不能逃去天涯海角。我们不能在一起。不说社会怎么看我们两个男人,这我都无所谓。但认识的人呢?你的亲人呢?小澄呢?我父亲呢?我们怎么和他们解释:我们不是姐夫和小舅子,只是爱人,和任何别的都无关。”

王源说:“现在你知道了,我爱你,我不怕天打雷劈,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2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