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心甯

wb:@清心甯_
挂了的文去那里面找

春秋 十

姐夫x小舅子


爱若能堪称伟大,再难捱照样开怀。



很平淡的一章,大家久等了!



10

显而易见,人类的本质是贪婪,是利益和美 色全收。 

王源难得有一天清闲,早早就下班。他爱好称得上贫瘠,自我评价是无聊透顶,回家以后也并没有什么事,不过是一个人看看书看看电影消遣一下,就想起王俊凯来。他拿出手机给王俊凯发消息:“晚上一起出来吃饭?” 

他也并没有想等对方迅速回消息的意思,发了消息离开了办公室,准备先回趟家,晚上再和他出门吃饭。

虽然两人自从ktv那晚以后,似乎就建立了隐秘的关系,但王俊凯太不信任他,对他依然是若即若离的表现,称不上主动,只能说配合。王源也并不着急,毕竟既然已经上钩,自然是愿意,只不过非要与他较那么一点点的劲,才显得自己不那么狼狈罢了。 

谁知出了公司大楼,竟撞见这样一幅场景。

前一秒还惦念的人,如今就正出现在他面前,和姐姐一起。王俊凯手里提着女式包,体贴地帮她拉开副驾驶的门。郎才女貌,才子佳人,王源不愿破坏这好姻缘,只想当没看见走掉,想起自己前几分钟的自作多情,突然觉得有一点好笑。本来就是个局,又何必在意棋子?他迅速清空了脑袋里所谓“嫉妒”的想法。对任何男人来说,利益和美 色当然应该照单全收,不是吗?想了想,又把自己迅速划出了“美 色”的范围,他只是个猎人。

虽然就一眼瞥过,王俊凯也认出了刚刚经过他们身边的是王源,他对他实在太过熟悉。他看见王源没什么表情,脸色淡然,就像平常一样从他们身边擦身而过,仿佛全不认识的陌生人,浑身带着冷漠的刺,扎的他生疼。

在王俊凯潜意识里,并不想让他太了解自己和王清的事情,毕竟他还没做好和王源摊开这个敏感话题聊聊的准备。他想和王源在一起,但绝对不能和王清分手,否则他的存在在王源眼里也不再会有任何价值,他实在再清楚不过。猝不及防的碰面的确让他方寸大乱,脑海里一瞬间涌入众多想法。他给王清系安全带的手也突然僵硬了起来。

王清今天画了精致的妆容,带着大大的流苏耳环,头发是新烫的波浪卷。她看王俊凯一副心不在焉开车的样子,调笑着说:“怎么,嫌我今天打扮的不够美,带我出来丢人啦?”

王俊凯依然正视前方开车:“当然没有,你今天很漂亮。”

“你不要在意王源,他就这脾气,不把人看在眼里,虽然是私生子,但脸上总挂着清高的样子,私下遇见从来不与我和小澄打招呼的。说到底,不过还不是被人看不起惯了,才非要摆脸色。”王清自顾自地说着这话,拿着口红认真对着镜子补妆。

“也许吧。”王俊凯不想接她的话,随口一句带过,“一会试完婚纱我就不陪你了,还有其他事要做。”

王清歪头看他,笑吟吟地说:“找哪家漂亮妹妹约会呐?大帅哥。”

王俊凯无语,心想和你家的漂亮弟弟约会,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?

“麻烦这位小姐把心思放在你即将要穿的漂亮衣服上,不要妄图窥探我的隐私。”







“下午陪王清去试婚纱,回来时间不确定,不用等我,你先吃。”

王源看见手机上发来的信息,只回了一个“嗯”就把手机甩到一边去了。

王俊凯不和他一起吃饭,他也懒得出门,干脆就把冰箱里的剩饭拿出来做了个蛋炒饭就算解决了晚饭问题。也许是因为没有兴趣,他做饭并不属于好吃的水平,只能说勉勉强强。

吃完饭他也并不急着收碗,只是坐在沙发上无聊地翻着他和王俊凯的微信聊天界面。期间看到了几次左上角显示的“对方正在输入..”可又都突然消失,好像都是他的幻觉一样。电视被他调到了电影频道,里面在放《李米的猜想》,旧的泛绿的影片里,透过周迅的眼睛,王源看见风雨飘摇的自己。

王俊凯到他家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幅场景,王源歪在沙发上睡觉,双眼紧闭,睡颜像婴孩一样纯真懵懂。电视机里的电影播到了尾声,在滚动演职人员表。桌上的蛋炒饭剩了一半,他吃的太少了,他想,有王源在的地方,好像他的家。

他睡得并不熟,听见窸窣脚步声就睁开了眼睛,发现王俊凯站在他面前。

“现在好晚了,你没赶上和我一起吃晚饭,现在来干什么?”王源朝他笑。

“归心似箭,接到你的邀约,多晚都要来赴。”王俊凯低下头吻他。

王俊凯坐在王源旁边,王源就顺势靠在他怀里了,他们不是已经爱到天荒地老的恋人,但这份依赖好像从心而生。电影频道只会放电影,一部一部,错过也有另外的看。

王源说:“那你陪我看电影。”

王俊凯说:“好。”

屋里的灯都关了,只有电视机发着一点点的亮,王源看着王俊凯的侧脸,光影在他脸上柔和地变幻。

他说:“虽然我知道你没有这个意思,但我希望我们之间永远都不要因为王清吵架。好吗,源源?”

王源说:“好,只要你在就好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9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